排毒健康養生知識分享

排毒123,健康真簡單

如何瘦腰瘦小腹及有效瘦腰方法 - 簡單瘦腰運動加上營養蔬果

如何瘦腰腹瘦腰圍一直是愛美女女性最想知道的,甚至男人如何瘦腰也是男人心中不能說的秘密。特別是現在到處都是山珍海味美食如山,更加上長久坐在辦公桌前,又缺乏運動,小腹是贅肉最容易積累的一族。這裡將介紹五種快速有效瘦腰運動及瘦小腹法,輔以六種蔬果幫助女人男人遠離小肚腩,讓你的身材凹凸有致! 要想如何瘦小腹瘦腰圍必看的喔!

瘦腹法一:家務縮小腹瘦腹法

  適合類型:愛吃少動型  

  具體法則:對於隻喜歡吃不願意動的OL來説,想要身材好就要“吃苦耐勞”。所謂吃苦耐勞就是少吃大包裝食品,多做一些重家務。因為本來就很少運動,所以只能在不可不做的家務上下功夫。
屬於這類型的OL,隻需要記住一個原則——避輕就重。譬如,打掃房間的時候不用吸塵器,而是用掃把和抹布清掃;在辦公室也可以做做“家務”,譬如親自去倒到垃圾,午飯後收拾收拾自己的案頭。其實,運動並不等於要去健身房,“隨手”的運動最適合這類的OL啦。


瘦腹法二:椅子瘦腹操

  適合類型:久坐囤肉型   

  具體法則:OL在日常生活中很少運動到腹部的肌肉,加上長期坐在辦公室裡,腹部的贅肉就不請自來了。面對這樣情況,每天睡前做一下椅子瘦身操就非常必要了。首先,平躺在地板上,雙腳擱置於椅子上,大腿與地面成直角。右手置於腦後,左手向旁伸直。然後逐漸升上半身,達到與地板成30度角,同時上半身前傾時右手肘要扭向左膝。這個動作每組15次,每天堅持做3組,兩周內就可以看到效果。


瘦腹法三:粗鹽瘦腹法

  適合類型:腹肌肥大型   

  具體法則:不得不説,有的OL就屬於那種很倒霉的天生腰粗型。所以對於腹肌肥大的OL來説,為腹部長期“加餐”是最好的瘦腹辦法。可以去超市買幾袋粗鹽放在家裏備用,每次淋浴前,取出一杯粗鹽加上少許熱水攪拌成糊狀,再將其涂在腹部。按摩大約10分鐘以後,用溫水將其衝掉。每次洗澡前都堅持用粗鹽按摩,即使再難搞定的腹肌,也會有凸凹變化。需要提醒的是,若是肌膚比較敏感的人,請選擇專用的“防敏感浴鹽”。



瘦腹法四:腹式呼吸瘦腹法

  適合類型:腹部脂肪充盈型   

  具體法則:許多OL體重正常,但是腹部卻能摸得著大把的贅肉,這與飲食習慣有很大原因。所以對於腹部脂肪充盈型的OL來説,最靠譜的瘦腹法就是“腹式呼吸”啦。吸氣時,肚皮鼓脹,呼氣時,肚皮緊縮。別小看了這個呼吸方法,它能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,促進體內廢物的排泄,順暢氣流。平時走路和站立時都記得用腹式呼吸,只要幾個星期,不但小腹會趨於平坦,就連走路的姿勢也會變得迷人起來。



瘦腹法五:浴巾瘦腹法

  適合類型:産後發福型  

  具體法則: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生育的影響,女性發福首先就會從腰部開始。所以想要告別發福的跡象,就可以靠一條浴巾來減腹。在床上鋪一條大的浴巾,仰卧於上。雙手抓住浴巾的兩腳,兜住腦後。屈膝,兩腳置於地面。吸氣,收腹,向上抬頭、頸,直至肩抬離地。保持此姿勢,吸氣的同時單腿慢慢蹬直,腳跟不離地。呼氣,把腿收回到屈膝姿勢,再換另一條腿。需要注意的是,呼吸的順序一定要正確,若能堅持每天做5組,兩周後就可以看到腰部的變化啦。



輔以下面六種蔬果更能助您遠離小腹婆:

瘦腰冠軍——草莓
減掉腰部的“救生圈”,草莓最厲害,這要歸功於草莓中含有的一種叫“天冬氨酸”的神奇物質,它能自然平緩地除去腰部的多余水分,慢慢溶解腰部堆積的脂肪,幫助身體消脂排毒,助你輕鬆成為小“腰精”。

瘦大腿冠軍——白蘿蔔
像駱駝的駝峰是為了給身體儲存養料一樣,大腿也是人體用來儲備能量以備不時之需的“倉庫”,所以特別容易堆積脂肪。

  多吃些白蘿蔔吧,它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,能夠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,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。這個功能,是任何一種蔬菜和水果都比不上的,對付大腿脂肪也是最合適不過的。



瘦臉冠軍——西芹

西芹中纖維含量相當高,所以更需要你運動臉部肌肉用力咀嚼。一大棵西芹中,大概含有4-5卡路裡的熱量,但是咀嚼它反而要消耗5-8卡路裡的熱量,在進入腸胃的過程中又需要消耗大約5卡路裡的熱量。這樣,消化西芹所需的熱量就超過了它本身提供的熱量,稱得上是“越吃越瘦”,尤其是對瘦臉有效。

瘦背冠軍——葡萄柚
哪個女孩願意被人形容成“虎背熊腰”呢?遺憾的是,背部和肩膀上的贅肉特別難減,不過,知道了原因再“下手”,就容易多了。

  背部贅肉的增加,大多是因為體內的血糖被吸收,進而轉變成脂肪,因此,想減掉它們就要從“糖”入手。這時,選擇葡萄柚是再合適不過的,它不但熱量極低,而且富含特殊的酶,能影響人體吸收糖分,使其不再輕易地轉化成脂肪。



瘦小腿冠軍——西瓜

西瓜含有的酸檸檬黃素富含排毒元素,能使鹽分大量排出,尤其對於容易水腫的小腿更有效果。此外,它的鉀含量也很多,可以起到修飾小腿線條的作用。

瘦小腹冠軍——番茄
腸道中堆積了太多的廢物,就容易形成小肚腩。番茄富含食物纖維,可以吸收腸道內多余的脂肪,將油脂和毒素排出體外。飯前吃一個番茄,更可以阻止脂肪被腸道吸收。長期堅持,你便會遠離小肚腩的煩惱。



肥胖對於許多現代人而言是場夢魘,大部分的人想減肥卻又不得其道,最近一項研究顯示,每天吃一把堅果類食物,有助於縮小腹等肥胖問題,或許是怕胖又嘴饞者的一大福音。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研究團隊發表研究報告表示,吃核桃或杏仁果等堅果類食物,會使心情舒暢,還會促進分泌有「幸福荷爾蒙」之稱的血清素,並降低食慾。根據研究結果,一天吃1盎司(約28.35公克)的未去皮杏仁果等堅果,有益身體健康。尤其堅果除了能促進分泌血清素之外,還富含良性脂肪和抗氧化劑,對於腹部脂肪堆積者、糖尿病或心臟病患者都是有益的。研究團隊表示,這次的研究首度證實攝取堅果會影響血清素的增加,研究也有助於治療憂鬱症、情緒不安或恐慌等病症。